Deanna

才发现原来这里可以写介绍

tate britain的wifi真是好的感天动地。

遛达到大英,昨天就遛达去了牛津,然后跑去wolvercote cemetery给托老送了束花,见到了墓碑上的Luthien & Beren。之前觉得,我连十字山也去过了,啥公墓都不用去了。。。然而真离很近的时候还是想去呀。

牛津游客超多,我本来以为公墓也该有人,结果倒是就我一个。离市中心蛮远的,在information centre问该乘哪路公车时,人家很肯定地告诉了我一个错的,还好我又机灵地问了司机。。。诶,我原来真以为这也算个著名景点啦。好在公墓里有很清晰的指示牌。

墓前花没有什么,信纸倒是蛮多,还有写着疑似精灵语的(不太认识),以及一张画着白树的卡片。有不少硬币,其中还有个五角人民币。。。

花束是上公车之前钻超市临时买的,不太好看,我想买全向日葵那种但并没有!一束只有一朵向日葵。于是又写了张卡片,牛津卖的卡片明信片基本都是霍比特人相关,不怎么有指环王和宝钻。(然而今天在national gallery,所有东西都好看的要命,后悔没早来)但还是用我的破字抄了很喜欢的一段话:

In those days her hair was raven, her skin clear, her eyes brighter than you have seen them, and she could sing - and dance. But the story has gone crooked, & I am left, and I cannot plead before the inexorable Mandos.

其实说不上多喜欢贝露的故事,但这段信每次都戳到我,好像生和死、现实和幻想的界限一下子又冷冷的竖起来了。

牛津还有托尔金故居,我赶时间回伦敦,就没有去。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Dea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